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5月15日开幕 境内外媒体记者提前探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9-05-14 21:53:43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4191625.jpg

5月14日下午,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举行记者专场观摩暨见面会。

微信图片_20190514191634.jpg

展会现场展出的部分工程机械。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 (记者 陈宗昊 李长宏 视频记者 徐林波 吴鹏)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长沙举行,今天下午,展会主办方举行记者专场观摩暨见面会,参与此次报道的近百家国内外媒体记者受邀来到展馆先睹为快。

此次展会总面积21.3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10.8万平米,室外展览面积10.5万平米,设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14个展区,国际标准展位约6000个,参展企业1150家,包括美国卡特彼勒、约翰迪尔、日本日立建机、中国徐工、三一、中联等2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主机企业以及埃克森美孚、易格斯、仕高玛等14家世界500强配套件企业,国际展商比重超过22%。从展览面积和世界50强企业参展参会情况来看,均比肩德国宝马展、法国巴黎展和美国拉斯维加斯展等世界三大工程机械展。

参加观摩的媒体记者分三条路线,来到展会现场。大家见到,日本最大的农业机械制造商久保田集团,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跨国制造商之一日立建机,全球资本货物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及中国铁建重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均已布展就绪。世界排名第三、全球最大的农业机械制造商——约翰迪尔带来了明星产品大型挖掘机,黄黑相间的机身上,飞奔的小鹿标志格外亮眼。

主办方介绍,展会秉承“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办展理念,搭建工程机械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发布推广、演示体验、交易合作平台,打造世界一流国际工程机械展。展会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截至5月13日,共有94家境内外媒体的320人报名参会,其中,中央媒体及所属新媒体17家,商业媒体8家,境外媒体6家,国外行业媒体7家,外省媒体4家,省内媒体23家,行业媒体29家。

“尽管有些展位还在加紧布置,但现场已经十分震撼。”观摩中,一位央媒记者笑着告诉记者,在参观展出的混凝土泵车时,“为了看清高耸的臂架全貌,头上戴的安全帽差点脱落。”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上,全球工程机械技术最成熟先进、引领行业潮流方向的产品,都将惊艳亮相。

中国是世界工程机械的制造大国,工程机械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已成为工程机械产品类别、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目前,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规模占全国四分之一强,工程机械全球50强湖南占4席,并全部集聚在长沙,正逐步形成工程机械发展的“湖南特色”和“长沙现象”。湖南正着力打造全球工程机械之都,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链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以上,到2025年基本构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在若干领域引领世界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方向的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