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王新良调研雨花区乡村卫生一体化试点管理工作

来源:雨花区卫健局 作者:罗利 编辑:周哲文 2019-05-10 14:44:46
—分享—

2019年5月8日,长沙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良在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宏伟的陪同下,对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的有效实施到跳马镇中心卫生院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镇、村两级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情况,并实地调研了跳马镇三仙岭村卫生室、新田村卫生室。

王新良对雨花区的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雨花区要不断探索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新模式,不断总结和完善实施细则,规范乡村医生执业行为,全面提升乡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逐步建立起宏观调控有力、微观运行有序、乡村一体、上下联动的乡村卫生新机制,为全市推行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打下夯实的基础。

雨花区将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纳入区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创新“七统一、两独立、一保障”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模式,即:统一建设标准、统一人员安排、统一业务管理、统一制度建设、统一财务管理、统一药品采购、统一绩效考核;财务独立核算、责任风险独立承担;建立经费保障与社会保障机制。以此形成硬件设施标准化、运营管理规范化、服务质量品质化的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新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提高乡村卫生资源利用率。

来源:雨花区卫健局

作者:罗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