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企业出“新招”揽人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4-19 10:30:32
—分享—

“这不是招聘会吗?还有这么诱人的糕点味?”4月18日,雨花区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招聘企业友友南景饭店搭起技能展示台,大厨现场炫技做糕点,吸引大量求职者咨询应聘,有糕点技艺傍身的求职者更是跃跃欲试,争相晒技找“饭碗”。

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以“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为主题,此次招聘会只是系列活动之一,组织了比亚迪、蓝思科技、联通等58家重点企业参加,岗位涉及生产加工、制造业、家政、酒店、医药、电子科技和餐饮等多个行业,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挑选。

为帮助更多企业和求职者“相亲”成功,活动现场别出心裁搭起技能展示台。友友饭店的大厨们晒出自己做糕点的手艺,吸引大伙来加盟,而递完简历的市民也可登台一展才艺。“我以前当过饭店服务员。”24岁的小肖拿起用人单位提供的一块方型小桌布,三下五除二就折出一朵精美小花,看完小肖的巧手技艺表演,一家餐饮单位当场拍板,“明天就来公司试用!”

此外,4月19日,2019年雨花区“民营企业招聘周”之惠企政策培训班在东塘街道开班,这是雨花区街镇一级集中政策宣讲的首例,培训内容涵盖人社、金融、税务等,吸引了116家企业、128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集中于4月15日至2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举办一次本地主场招聘会、提供一次惠企政策宣讲和集中用工指导、组织一次异地劳务协作、开展一次集中典型宣传的“四个一”系列活动,既为市民、企业家门口送饭碗、送政策,又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带来政策红利。

据悉,今年,雨花区人社局按照市、区的要求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帮扶企业,缓解用工难。今年1至3月,组织本地及异地专项招聘会18场次,为全区530余家企业免费搭建用工桥梁。

同时,加强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培训,对符合补贴政策的企业和个人给予培训补贴。通过扎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