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企业家学院开班,为学员送来这个“秘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4-24 11:07:26
—分享—

企业运行如何预防法律风险?商事登记改革后,企业开办与注销有哪些变化?企业经营怎样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雨花区企业家学院给你答案~

4月23日,雨花区企业家学院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重点围绕企业民事法律风险防范、商事制度改革、减税降费政策宣讲等内容展开,来自房地产、建筑业、工业、商贸、港资和文化产业等企业的94名企业家及相关管理人员到场领取免费培训“福利”。

“假如A公司与B公司签订业务合同,为了确保合同履行,A公司事先预付一笔钱,是应该注明‘定金’还是‘订金’?”

培训会上,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贤兴现场抛出疑问,引发了在场人员的思考。

“请务必注明‘定金’字样,定金是一个规范的法律概念,明确了对方违约不予返还、乙方违法双倍返还的内容,‘订金’则不是法律概念,不具备担保性质。”马贤兴在培训中讲道,不少培训人员恍然大悟。

为预防和降低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雨花区人民检察院结合近年来涉企案件实际,辑录制定了《企业民事法律风险防范60个提示》,从合同签署、资料证明保管、业务人员签约授权等方面传授企业主防范民事法律风险“秘笈”,并向培训人员进行现场发放。“这60个提示全都与实际工作息息相关,又是容易被忽略的问题,遇事便对照这本‘秘笈’找方法,实在是太好用了!”现场培训人员手拿“秘笈”册,如获至宝般小心翻看。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中,雨花区人民检察院、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雨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将分别为学员们讲授《民营企业及其管理人员的法律与道德风险防范》《商事登记改革成效》《如何建立管理者的税收思维》等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相连的课程内容。

同时,学员们还将实地深入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行业规模企业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借鉴优秀企业管理经验模式。

据悉,雨花企业家学院是为认真落实市、区“营商环境优化年”相关工作部署,依托雨花区委党校(行政学院)而设立,致力于打造成企业家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平台。“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能把所学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让雨花企业家学院真正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平台。”雨花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