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负宣讲进市场,企业服务“送上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4-30 00:00:00
—分享—

不懂减负政策?现场听宣讲;有政策疑问?现场可答疑;想办理银行贷款?现场提供业务咨询。

4月29日,雨花区“减负宣讲进市场 企业赋能增活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税务、人社、法务等综合服务活动在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行,将企业综合服务“送上门”,用暖心举措扮靓雨花营商环境名片。活动吸引了200余家高桥商户、相关企业参加。

活动中,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研究室主任胡平斌结合中央、省、市宏观政策,从融资促进、创业扶持等方面分析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利趋势及可享受的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长沙市小微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运营方负责人陈林现场为企业送上政策“礼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对银行小微企业信用类贷款的损失予以部分代偿,通过风险分担机制引导合作银行降低资信评级准入门槛和豁免抵押、担保等增信条件,向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企业无需担保、无需抵押,从而推动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基金已为257家企业授信38410.25万元,实际放款35284.84万元。

“职工教育费是否要缴个人所得税?企业享受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可以享受哪些社保补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有哪些限制条件?和包支付有哪些优惠?”

现场答疑环节,雨花区人社、税务部门及专业法律机构、中国移动公司的业务骨干现场答疑,解答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人才招聘管理、税费申报缴纳、知识产权保护、和包支付等问题,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惠企政策及产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以前公司涉及税务、工商等方面的事情都是请第三方代办,因为自己不太了解。今天听了宣讲后,知道现在有很多优惠政策,办事流程也比以前简化方便了很多,以后会自己去办。”会场上,一家酒店预制菜经营公司负责人彭坤先讲述,他刚从外地出差回来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丰富实用,让他受益匪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服务资讯展台,涉及企业经营的人社、税务、法务、银行、中国移动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就地“摆摊”,为企业提供综合性、定制化的政策咨询与要素服务,实地解决商户、企业困难,助力雨花营商环境优化。

雨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营商环境优化年”作为2019年市区两级工作主要抓手,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致力于“营造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目前已组织“雨花小微直通车 为创业梦想提速”“减负宣讲进市场 企业赋能增活力”等企业综合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小微企业的热烈支持和广泛参与,下阶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在畅通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减负、培育创新创业业态、激发市场主体活动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