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侨情,为侨服务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5-23 09:16:53
—分享—

为宣传涉侨法律法规政策,服务社区归侨、侨属,2019年5月21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和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心系侨情,为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省、市、区侨联负责人,东塘街道负责人以及社区归侨、侨属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书记李平主持。

会上,雨花区侨联主席邹霞就区内侨情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汇报,互动环节中,归侨、侨属代表们畅所欲言,反映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归侨回国后购房是否有优惠政策?”、“归侨子女能否就读公办学校?”、“子女长期不在身边,作为侨属生活孤单,生活无人照应,建议多开展文娱活动或走访联系,关心关怀侨属。”“我有一儿一女,他们都有疾病,没有工作,家庭困难,感谢侨联、街道、社区一直以来对我们家的关照。”针对归侨、侨属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侨联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答,“关于归侨买房和归侨子女读书的问题,目前需先办理户籍,符合当地政策,与当地居民一视同仁。”“对于家庭困难的归侨、侨属,我们各级侨联及街道社区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为大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等宣传资料。

东塘街道工委书记黄金表态,将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当好联络员并主动当好服务员。省人大社区书记、主任汪正云说,社区一直高度重视归侨权益的维护和困难归侨、侨眷、侨属的扶助工作。今后,社区将会更多加强与归侨、侨属的联系,随时了解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生活,真正做到“心系侨情,为侨服务”。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