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志愿者“会诊”企业“痛点” “对症下药”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5-27 09:19:39
—分享—

为全力贯彻落实长沙市委营商环境提升年战略布置,2019年5月,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与省人大财经委党支部联合开展“提升企业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我出力”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省人大社区制作了企业营商环境调查表,省人大财经委在职党员与社区党员先后前往大华宾馆商务楼、中机国际商务楼、东塘交易大楼调查企业营商环境,与多家规模企业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就政府进一步建立健全交流平台、提高政策透明度、目前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以及亟需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诉求与建议。此次共走访辖区企业51家,经收集归纳,共整理问题26个,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正云承诺:“社区可解决和可协调解决的12个问题,社区打收条,全部解决。”目前,写字楼停车收费问题、企业请求成立党支部强化政企沟通、请求成立工会为企业减税减负、请求小额担保贷款等问题已经解决。省人大财经委处长刘明政表示,6月中旬,将组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邀请长沙市、雨花区相关职能部门,宣传讲解关于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法规,现场解答企业代表提问,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6月下旬,将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形成调研报告,为省人大常委会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提供参考;7月,持续跟踪企业反馈问题解决落实情况,力求取得实际效果。刘明政还鼓励企业积极反映举报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并表示省人大财经委将督促政府部门积极作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负责人纷纷对深入企业调查走访的党员志愿者表示感谢,表示会克服困难,有效释放企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

汪正云说:“社区将坚持深入企业了解需求,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让党员志愿者‘会诊’企业‘痛点’,‘对症下药’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