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星村社区开展物业小区电梯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红星村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5-23 11:38:36
—分享—

为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辖区内物业小区特种设备应急管理水平,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故的能力,在实践中检验《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和电梯使用方及维保方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水平。2019年5月22日下午,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联合金领家族小区物业开展电梯应急预案演练和培训活动。

本次电梯应急预案演练和培训从应急处置原则、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电梯困人救援步骤、紧急操作、机房现场救援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现场操作和讲解。强调电梯发生困人事故时,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应首先断开电梯主电源,随后在救援实施楼层候梯厅和相关部位设置“电梯禁用”警示牌,通过机房操作或观察、询问被困人员或其他相关人员、监控信息等方式判定轿厢位置,利用紧急报警装置或其他可靠的方式与被困人员联系。最后,了解轿厢内情况,若确认乘客已受伤或有可能会受伤时,应立即报120急救中心。

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要求辖区内电梯使用单位落实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电梯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保养。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社区将持续联合辖区企业广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培训和演练活动,提高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工作。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红星村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