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城苑社区开展“童心向党绘风筝 廉洁清风伴我行”主题活动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融城苑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5-24 14:33:25
—分享—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风筝”谐音“风正”,是清正廉洁的象征。 2019年5月22日,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宣传廉洁文化,更好的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播撒在“童心”里,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井圭路小学、亿雅思教育机构,在井圭路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绘风筝廉洁清风伴我行 ”主题活动,社区党员、井圭路小学老师、同学等1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林青给孩子们讲廉洁小故事《姚崇不徇私情》、《毛泽东的廉洁故事》,让小朋友们知道“廉”就是清廉,就是不贪取应得的钱财。“洁”就是洁白,就是人生光明磊落的态度。廉和洁合在一起,就是做人要清清白白,光明磊落。孩子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对廉洁的理解和感悟。随后的动手实践环节,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中的笔和七彩颜料,在洁白的风筝上绘出了生动形象的图案,既有动画人物、青山绿水,也有寄托美好期待的中国第一、守护蓝天,还有清廉修身、自信自强的家风家训箴言。不一会儿,每个孩子都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最美风筝”。他们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相互“炫耀”着,脸上笑开了花。风筝画好后,孩子们陆续来到操场上,用稚嫩的小手拉起风筝线,欢快的奔跑、嬉戏,操场上瞬时出现了“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情景。

一只只象征“清廉”的风筝高飞在空中,传递爱廉、尚廉、思廉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体会到新时代文明的力量。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融城苑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