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沅社区:关心关爱残疾人 传递助残脱贫正能量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浦沅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5-28 09:02:06
—分享—

为庆祝全国第29个“助残日”,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关心帮助社区残疾人,2019年5月27日下午2点,东塘街道浦沅社区联合东塘街道城管中队开展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残疾人、党员志愿者、长沙市“光爱之家”助残服务中心义工等100多人参加。

活动中,长沙市“光爱之家”助残服务中心义工刘江平介绍了“光爱之家”助残项目,“光爱之家”助残服务中心将会充分利用社区残疾人康复站这一平台定期为残疾人开展康复训练、心理疏导等助残志愿服务。接着由社区残疾人代表、湖南省劳动模范曹世来分享自己中风十多年来,通过康复训练和乐观的心态逐渐战胜病魔的励志故事。长沙市“光爱之家”助残服务中心义工蔡燕琳、周羡云带来的独唱《我爱你中国》、《映山红》将现场的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歌声抒发了残疾人朋友向往美好生活的情感。

活动最后,东塘街道城管中队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与社区残疾人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现场给帮扶对象赠送助残结对帮扶联系卡和慰问物质,并对因行动不便未参加活动的重度残疾人常银亮上门开展志愿服务。

此次“助残日”活动倡导了社会各界助残正能量,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激发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了残疾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并引导全社会崇善向上的力量,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和良好风尚。

微信图片_20190527180754_副本.jpg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浦沅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