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圭塘街道:扶残助残 凝聚城市文明风尚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龙玲霜 张婷 编辑:周哲文 2019-05-28 10:20:10
—分享—

蒙眼闯关、定点传送、手语教授与宣传……5月27日,长沙雨花区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携手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和快乐湾义工团开展了一次爱残助残活动。在社区灯光篮球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共嗨共乐互动游戏,开启了一场残健共融的促进之旅。

本次活动设有异彩纷呈的助残汇演区和内容丰富多彩的游戏体验区。活动在“开场腰鼓”的恢宏气势中拉开了帷幕;居民自导自演带来的《同做文明人 共创文明城》三句半表演,道出了社区居民同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的责任担当;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小品《天真的奶奶》、合唱《祝福祖国》引来居民阵阵掌声。

中南院社区广场舞队的李阿姨说:“本次助残节目没有邀请专业演员,都是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能为社区残疾人献一点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开心。”

游戏区设有社工宣传、障碍游戏、公益服务等点位。在障碍游戏环节,“蒙眼闯关”“定点传送”两个游戏帮助居民们了解、理解残友的生活; “手语教授与宣传”“残联在线手语翻译APP”,居民朋友们乐在其中,能更好地与残友交流;“践行文明条例,倡导文明行为”,在易拉宝前,居民们纷纷合影,引导大家践行向善向好的文明行为。免费测量血压、检查口腔、义诊等公益服务丰富了活动内容。

活动引导居民学习《长沙市文明促进条例》。中南院陈叔叔说:“我虽然身体残疾,但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人人有责,落实贯彻文明条例从我做起。”中南院社区主任余平表示:“这不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活动,以看得见的活动形式帮助居民们爱残助残,这是一次体验,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有效沟通。”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龙玲霜 张婷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