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街道讲“粽子的故事” 赛“粽子的技艺”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高桥村集资委 编辑:周哲文 2019-05-29 10:21:20
—分享—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高桥村集资委于2019年5月28日下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情端午,我们和你在一起”包粽子活动。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及辖区困难户等3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围坐一团,讲“粽子的故事”,赛“粽子的技艺”。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豆沙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10点半便有不少热心居民纷纷赶来,为包粽子提前做着准备工作。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有些虽然上了年纪,但速度绝不逊于年轻人,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包粽子结束后,工作人员把大家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后,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都赞不绝口。参加活动的孔阿姨说:“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大家一同体验了节日习俗,还把煮好的粽子送给了辖区困难户,让这些特殊家庭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共同度过一个绿色快乐的端午节。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高桥村集资委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