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种下“心愿树”居民争当“圆梦大使”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吴丹 编辑:周哲文 2019-05-30 10:33:21
—分享—

每一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得到实现,这件幸福的事正在长重社区不断地发生。5月29日,“暖心红管家 圆您微心愿”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雨花区圭塘街道长重社区举行,社区“红管家”当起“圆梦大使”,为贫困家庭和特殊居民实现微心愿,送上贴心服务。

“我已经好几年没出过社区了,长沙变化很大,只想亲眼出去看看。”51岁的阮红英因疾病腿脚不便,走不了远路不说,连出个门都异常艰难。听说社区有一棵“心愿树”,可把阮红英乐坏了,她提出了自己的心愿后,没想到很快就要实现。社区“红管家” 丁荣光认领了她的心愿,为她谋划起出行“攻略”。眼看天气越来越热,肢体残障的岑超希望拥有一台壁扇,社区里的5名党员立即认领这个心愿,很快就买了一台壁扇送到他手中。10岁的思乐小朋友则收到了“红管家”亲自为她挑选的红色弹力球,圆了小小的心愿。

“我想有一个遮阳帽”、“我希望有一个保温杯”……现场的一棵“心愿树”很快被心形纸片的心愿贴满,短短一个小时,40个微心愿被全部认领。“能用自己的行动,给他们带来幸福的感觉,我觉得很值得。”在了解活动后,党员董澜马上认领了两个心愿并立即帮他们实现。

暖心的心愿树旁,社区的文艺志愿者则精心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为残疾朋友和居民送来一场精神文化盛宴。志愿者还向游客发放《长沙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文明行为,呼吁广大居民人人争做文明长沙人。

“通过微心愿的形式,让每个人都能参与,主动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社区群工站负责人介绍,社区将继续把这棵“心愿树”种大种好,凝聚起更多的力量为特殊群体帮难解困,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助残风尚。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吴丹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