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社区:宣讲《信访条例》 推进依法信访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6-03 11:08:16
—分享—

2019年5月3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联合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东塘街道派出所开展了“党员群众心贴心,信访为民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信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以志愿者身份向社区居民宣传信访政策法规,引导居民群众依法逐级上访,理性维权,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国务院《信访条例》、人大信访事项的受理和办理等信访知识。随后,信访办的党员志愿者通过群众身边的信访“糊涂事”、涉访违法事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依法信访的重要性,并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听取群众诉求。“根据《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员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第四条了解到,对跨越本级和上一级机关提出的信访事项,上级机关不予受理。”社区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已经了解到要依法逐级上访,他们一定会学法、守法。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改变了群众“信访不信法”的错误观念。社区书记汪正云表示,党员志愿者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逐级上访,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