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非遗聚雨花 2019 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主场活动再雨花非遗馆举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祎玮 2019-06-04 17:02:53
—分享—

山歌与武术竞秀,湘绣与剪纸齐芳。6月3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场活动暨雨花区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在雨花区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举行。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直、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陈永高、余宏卿等出席活动。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非遗传承人、社会各界人士和长沙市民上千人齐聚一堂参加盛会。

当前,“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已成为全国非遗保护领域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非遗知识的重要时间节点。活动以湖南省文化馆和雨花非遗馆为主会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展示非遗保护成果和生动实践,进一步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记者走进雨花非遗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正在进行,双方就传承非遗文化应该迎合时代还是坚守传统展开热烈讨论。

精彩纷呈的武术、柔术、音乐表演展现出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非遗情怀:天下非遗聚雨花》将原唱歌舞融合湘绣、剪纸、木偶戏,创造出非遗文化融合荟萃。展示活动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为主题,分为“传、咏、听、触、品、辨、鉴”七大板块,通过2个主会场(街区非遗大舞台+非遗馆内中厅)和5个分会场(非遗书院+非遗夜市+非遗文创展厅+非遗传习所+大师工作室),全面展示雨花非遗馆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经典案例。

       今年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元年,又恰逢端午节,非遗日活动以非遗+旅游的形式,创新展示湖南省30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打造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据悉,本次活动时间将持续至6月10日。

来源 |  区融媒体中心实习 吴祎玮 谢旺

 校对 | 颜开  | 编辑 | 区融媒体中心实习 吴祎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祎玮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