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雨社区:粽香迎端午 携手护蓝天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新雨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6-05 14:10:24
—分享—

端午近,粽香飘。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响应“6•5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4日上午,东塘街道新雨社区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力共造,碧水蓝天主题活动在古色古香的雨花巷开展。

“你看我包的这个粽子好饱满好可爱,像个胖娃娃”,“这个肉粽子包紧一点,煮的时候就不会流油出来”······活动中,在职党员、社区群众聚在一起包粽子,大家一边交流着经验,一边快速地操纵着手中的米和线,三片粽叶圈成小漏斗、装上糯米,压紧、扎绳,不到一分钟就包出一个漂亮的粽子。在欢声笑语中,在一堆堆形态各异的粽子面前,党员群众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

雨花区统计局、新雨社区群工站的工作人员还为4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米、油、粽子等爱心物资,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宣传环保低碳生活理念,社区环保达人还带来了精彩的手艺秀。废弃空瓶子缠绕上五颜六色的绳子便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精致的笔筒、花瓶,在喝完的牛奶铁罐上画画,一件件工艺品便巧妙出世。环保达人李海燕向大家展示了环保手工艺,并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开展垃圾分类的小窍门,现场教授大家如何变废为宝。另外,现场还设置了废旧电池回收点,居民将家中的废旧电池带来便可换取环保扇一把或者现包的粽子一个。

社区书记陈红辉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端午节活动,浓厚节日氛围,促进邻里和谐,提升辖区居民的满足感幸福感,共同度过一个传统而又环保的端午节,践行低碳生活,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新雨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