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马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 千人争做保卫蓝天行动者

来源:跳马镇 作者:刘丹、吴丹梅 编辑:周哲文 2019-06-06 14:02:53
—分享—

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19年6月5日,跳马镇联合雨花区人民法院、镇妇联在斑竹塘社区、杨林新村、团然村设置“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宣传点,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工作人员利用村镇赶集日人员密集的特点,将宣传点设置在集市入口处,向往来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主动宣传“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动员群众做“蓝天保卫战”的宣传者,积极参与到蓝天保卫战行动中来;做“蓝天保卫战”的劝导者,及时劝导身边使用散煤、秸秆焚烧等造成环境污染行为;做“蓝天保卫战”的践行者,树立拒绝污染、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逐步提高环保意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朋友,家里如果有修剪下来的树枝和树叶或者其他的枯草、秸秆,能不能直接露天焚烧呢?”

“不可以,因为会污染空气,空气污染后我们就不能看到这么蓝的天空啦。”一位小朋友在听完工作人员对“六控”“十严禁”的解释后答道。

工作人员耐心、热情、专业的态度赢得了广大群众好评,本次活动受益群众达1000人以上。群众纷纷表示,生态良好的环境不仅对自己有益,更是子孙后代最宝贵的财富,所以我们不能只图眼前利益,要有长远眼光,做好“蓝天保卫战”的行动者。

宣传小组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湖南环保·审判三湘行(雨花篇)》《长沙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手册共1000余份,跳马“六控”“十严禁”宣传举报扇800余把。

来源:跳马镇

作者:刘丹、吴丹梅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