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开展2019年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跳马镇 作者:石倩 编辑:周哲文 2019-06-06 14:03:26
—分享—

2019年6月5日上午,跳马镇田心桥村委会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在该村迎宾军鼓队响亮的鼓声和动感的节奏中,雨花区2019年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由雨花区发展和改革局、雨花区应急管理局主办,跳马镇人民政府承办,跳马镇田心桥村委会协办。区域内各油气管道企业负责人、管道穿行跳马镇行政村、组的相关人员及广大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为做好这次油气管道安全知识宣传,田心桥村干部群众以宣传活动主题为中心,自导自演、编排呈现了《美丽的家园》《又唱浏阳河》《共筑中国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朗诵和小品表演。尤其是由南方幼儿园师生们带来的《安全宣传朗诵舞蹈》节目,通过安全知识朗诵、一问一答和手语舞蹈的方式,呼吁广大百姓高度重视油气管道安全,人人参与油气管道保护。

活动还精心设置了两轮油气管道安全知识抢答。“请问,管道两侧多少米距离内严禁占压、严禁机械挖掘?”主持人提问道。话声刚落,台下好几名观众就等不及举手起立回答问题了,“5米,5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油气管道安全知识也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还设置了户外宣传点,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咨询服务台等向群众宣传油气管道安全知识。据统计,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折页300余份,免费赠送了水杯、雨伞、文化衫等宣传纪念品300余份。

此次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保护油气管道安全的思想意识,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冷静应对油气管道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确保油气管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来源:跳马镇

作者:石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