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跳马镇为48株百年古树挂上“护身符”

来源:跳马镇 作者:刘硷、张海霞、吴丹梅 编辑:周哲文 2019-06-07 14:31:12
—分享—

2019年6月3-5日,长沙市雨花区园林局牵头,跳马镇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历史资料,走进山林,对辖区内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经过三天的努力,全镇48株古树被挂上了“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牌”,上面详细书写了树木的品种、树龄、编号及保护级别等,这些见证了历史沧桑变化的古树自此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和“护身符”。

古树绝大部分生长低洼、山脊之处,山路崎岖,杂草丛生,工作人员士气高昂、披荆斩棘,按照历史资料和村民记忆寻找古树,悉心为每一棵古树体检、挂牌、登记造册和拍照摄像,以便对古树进行常态化管理和保护。顶着炎炎烈日,工作人员汗流浃背,有些甚至还挂破了皮肉、衣服,一位工作人员笑称,要将自己的汗水当做献给古树的甘露,希望他们能够长生长青,守护跳马的绿水青山。

48株百年古树主要是樟树和银杏,还有榆树、朴树、枫香和白蜡树。其中最古老的一棵,是关刀新村嵩山寺内的老银杏树,已有310年的高龄,树干虬劲、枝繁叶茂,秋叶黄时,纷纷洒洒,十分靓丽。这些古树名木高岸挺拨,屹立在跳马的各个角落,宛如跳马人民幸福生活的守护神;树叶随风作响,仿佛在演奏时代的华章。

此次古树挂牌活动为跳马镇所有古树名木全部都装上了“护身符”,严禁人为砍伐破坏,切实起到了保护古迹的作用,同时也让群众进一步提升了保护古树名木,爱护自然环境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跳马生态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606112910.jpg

来源:跳马镇

作者:刘硷、张海霞、吴丹梅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