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时代雨花大学堂第二期讲座举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6-12 09:22:02
—分享—

6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时代雨花大学堂第二期讲座举行,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金灿荣授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卫政,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全区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及群众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金灿荣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兼谈中美关系”为主题,从国际格局、发展模式、新工业革命和新全球化等视角,深刻阐释了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深入分析了当今中国在世界变局当中的位置和态势;深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在定位、风格、理念、战略、方式、实践等方面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成就,分析了世界格局的走向及中美关系的趋势。

“仔细聆听这堂课后,觉得金教授的讲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理论深刻、事例鲜活、言辞风趣,将复杂的国际局势深入浅出、举重若轻地展现在了自己面前。”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据了解,今年雨花区创新理论学习方式,首次开办新时代雨花大学堂,全年计划开展6期讲座,参加人员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到各街道(镇)、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基层群众代表,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以此带动全区大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拓展学习载体,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学习品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