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6-13 09:23:16
—分享—

6月12日,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通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对外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三个雨花”贡献更多力量。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共长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雨花区因公出国(境)审批备案流程》。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外事工作中讲政治、讲大局;区委外事委要紧扣职能定位,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对全区外事工作的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检查督办、集中调度,有目标、有步骤、有力度地推进对外工作;各单位要主动沟通、协同配合,及时报告涉外工作的重要举措、重大活动和重要信息,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主动服务中央和省、市对外工作大局,自觉把全区外事工作放在中央和省、市整体布局中谋划,全方位拓展对外交流,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临铁临空区位优势,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布局,积极融入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建设,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创业、产业升级、招商引资、优化环境等全面发力,做好“走出去”与“引进来”的结合文章,加快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指出,要提升外事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各级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外事管理规定,确保全区各领域各层次对外交流合作有序进行;要从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严从实从紧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和因公赴港澳审批管理,统筹安排年度因公临时出访计划,确保因公出国(境)任务规范、精准、实效、严肃;要严格规范外事活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审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邀请接待涉外人员流程;要严守外事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外事纪律、礼仪知识教育和涉外安全防范培训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