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马镇金屏社区举办“端午·韵味悠长”主题活动

来源:跳马镇 作者:龚柳 编辑:周哲文 2019-06-07 10:12:35
—分享—

端午来临之际,为传递党委政府对社区居民群众的节日关怀之情,雨花区跳马镇金屏社区携手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于2019年6月6日上午共同举办了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端午·韵味悠长”主题活动,近百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就带领到场居民跳起了健康操,健康操不仅可以预防脊椎病,增加身体协调性,还能帮助居民调节身心压力,缓解彼此因为陌生感造成的紧张气氛。随后主持人向大家说起了端午节的来源,用“屈原说”再忆屈原,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捉泥鳅”的游戏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能歌善舞的居民朋友们,以热情洋溢的表演赢得大家掌声一片,促进了邻里关系,增添了节日气氛。

粽子是端午节必吃的美食,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其花色品种更为繁多。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围坐一起包着粽子,有的教,有的学,一叶一捆,将自己对端午节的所有美好祝福都包进了粽子当中,包好的粽子串连在一起,既美观又蕴含了阖家团圆的寓意。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通过追思伟人、回顾历史、传承民族文化,向社区居民传播了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跳马镇

作者:龚柳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