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红管家”多措并举,争当健康“守门人”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刘君淑 编辑:周哲文 2019-06-13 10:17:00
—分享—

健康是人之依托,民生福祉,雨花区圭塘街道雨花家园社区“红管家”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以“健康养老”、“快乐养老”为理念,多措并举,争做社区健康“守门人”,打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刮痧、推拿、拔罐、量血压......6月12日上午,雨花家园社区每月一次的健康养老活动如期拉开序幕。活动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红管家”赵小菊联合古医堂中医馆共同开展,专业的健康诊疗、暖心的管家式服务吸引了周边不少中老年人参与。“这是我第二次来参加健康义诊,中医养生特别适合我,社区‘红管家’开展的健康养老活动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健康之门。”刚拔完火罐的汤娭毑连连点赞。

“为什么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老人为什么心态要阳光?如何培养阳光心态?”下午,由“红管家”彭金科牵头组织的《老龄化国情教育与老人阳光心态》主题讲座正在热闹开讲,全街80余名老年人聆听了一场难得的健康盛宴。“红管家”彭金科多次利用身边资源,邀请知名教授开展各种健康知识讲座,为辖区老年人带来健康福音,深受居民好评。

“社区要成立一支老年合唱队,满足老年唱歌爱好者需求,也为我们文体协会充实力量。”在红管家工作室讨论会上,文化活动引领岗“红管家”李云辉建言献策。“红管家”李云辉作为社区文体协会、保健协会负责人,秉承“我运动我健康”理念,多次组织老年人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老年生活,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引领作用。

雨花家园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红管家”作为基层居民自治管理的重要力量,在社区各项事务中发挥了有力作用。社区“红管家”作为资源筹措者、链接者,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措施助力社区健康养老,是名副其实的健康“守门人”。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刘君淑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