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街道举办通讯员培训会 做好基层“传声筒”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党建办 编辑:周哲文 2019-06-14 10:22:12
—分享—

“作为扎根基层的新闻工作者,我们应该看到,身边并不缺乏美,缺的是一双捕捉美的眼睛……”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社区(集资委)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增强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全面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大宣传格局。2019年6月13日,高桥街道组织开展了通讯员培训会。街道各大办信息员,社区(集资委)宣传专干、党建专干,社区后备力量等参加培训。

雨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熊其雨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新闻写作和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以“论一个基层‘传声筒’的自我修养 ”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从如何发现新闻、如何写出好稿、如何做好策划宣传、如何拍出好照片等方面,对如何写好新闻稿件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社区要举办一个活动,写新闻稿是最让人头痛的一个事情,往往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要不就是写的太普通,看不到亮点和特色,经过这次培训后,打开了思路、开拓了眼界,对我以后写稿子很有帮助!”鑫华社区通讯员范女士说到。

参加培训的通讯员都聚精会神地认真听、仔细记。他们纷纷表示此次通讯员培训会虽然时间短,但内容紧贴通讯员工作实际,不仅加强了政治理论修养,还学到了许多新闻宣传与写作、拍照方面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回去后要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稿件。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党建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