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东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勤 编辑:周哲文 2019-06-14 15:00:26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深入开展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2019年6月14日,东山街道安委办组织20个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拉起宣传横幅,搭起了咨询服务台,与现场185家企业代表和500余名群众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现场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应急救援器材展示处”,供过往群众了解。并结合安全知识竞答环节,由工作人员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所有现场群众均可参与,只要答对题目,即可领取相应礼物。通过这一形式,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问题,让群众更加深刻的掌握安全知识与消防技能,引导群众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安全宣传纸杯20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制作宣传横幅125条,有关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防震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宣传展板38块。

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东山街道认真开展各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对各单位、各企业实行地毯式督导检查,牢牢扎紧安全生产这个“紧箍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四有东山”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全生产月”只是一个契机,下一步,东山街道将借势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关注安全、参与安全、学习安全、宣传安全,使辖区群众和单位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直至“我会安全”的转变和提升,为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氛围、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勤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