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雨花区举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刘莉 编辑:周哲文 2019-06-19 10:14:03
—分享—

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长沙市如火如荼展开。6月16日,由长沙市安委会主办、雨花区承办的长沙市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雨花区黎托街道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骆正平,雨花区领导刘素月、邹春林,相关区直部门街镇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共计300多人参加活动。

脱口秀、快板、歌舞......活动内场舞台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安全防范、应急救援等知识。现场启动了“安全宣教进社区·平安幸福千万家”系列宣教活动。活动通报表彰了“自律的员工最美丽-企业班组安全早会”获奖摄影作品,并对代表长沙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获奖的社会救援组织进行了表彰。活动中,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集中“惊艳”亮相,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外场,安全生产咨询台处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和宣传品,结合各类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现场宣讲安全知识,并解答市民关于安全生产的各类疑问。展示体验区,智慧用电系统实现电器火灾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治理;高精度导航定位产品可以为灾害救援、应急响应提供高精度的定位导航监控信息;防灾减灾科技产品、水上救援等高科技设备设施“摆摊亮相”,让市民直呼“实用又酷炫”。展示区还设有烟道逃生、灭火处置和心肺复苏互动体验区,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和讲解,提高人民群众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

2019年长沙开展机构改革,各区县(市)相继挂牌成立了应急管理局,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最大限度减轻事故灾害风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是全体应急管理人的履职承诺。雨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雨花区将积极推动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市民避险自救技能;全面开展“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行动,强执法防事故,不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长沙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刘莉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