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秉承节能先行理念 共筑绿色文明家园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井巷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6-18 11:42:24
—分享—

“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3公斤水,你想想,一年可节约多少水……”2019年6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节能宣传周活动在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公园拉开帷幕。

雨花区环保宣讲员丁洪波现身说法,他结合自身经历,说起了节能环保的重要性。丁洪波从小身患哮喘,曾几何时,连吃个早餐,选择哪一家门店吃,他都很发愁,因为担心门店使用蜂窝煤,会加重他的病情。近几年来,随着政府的引导,居民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蜂窝煤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大家都用上了清洁能源。丁洪波说:“我就是环境变好的受益者。”细雨绵绵,居民们热情高涨。来自湖南民政学院的学生们,用青春洋溢的舞蹈秀和现代诗歌朗诵的形式,为居民宣传节能减排,绿色先行理念。

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居民发放带二维码的宣传手册,让居民“一键”就能了解节能减排、垃圾分类、控煤等方面知识。活动还为居民发放装有节能灯泡的环保袋,通过这个充满蔚蓝色彩的袋子,让“生态文明”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井巷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