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星村社区召开安全发展大讲堂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红星村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6-20 11:43:14
—分享—

为着力完善城市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风险管控、应急管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2019年6月19日上午,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内,召开安全发展大讲堂,辖区重点企业、商场、市场、酒店、物业小区、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文化娱乐场所等60余家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建立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等话题,分享来自各行各业的心声。

自红星村村改居以来,红星村的居民由村民变成居民,辖区范围内的高楼越来越多,红星商圈也越来越热闹,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来到红星发展,安家置业。红星商圈的发展让大家能更好地享受城市化带来的医疗、教育、文化与娱乐,但也不能忽视由此带来的城市安全隐患。会上,红星村社区居委会主任许文君首先对2019年上半年辖区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接着就6月份安全生产月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电动车定点停放和安全充电问题,夏季安全用电用火问题,夏季防汛安全排查,企业安全生产班前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资料完善、各单位和物业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整改情况,酒店、文化娱乐场所安全问题以及校园安全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商讨。许文君要求各单位要健全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按行业要求和标准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添置、管理和使用,加强宣教培训。

城市安全,重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2019年6月21日至28日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将联合协成消防培训对辖区九小门店、老旧居民私房开展入户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保障城市安全发展。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红星村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