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枫树山社区“红领巾之家”成立   百余名少年唱响爱国情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6-26 11:51:18
—分享—

红色细胞润童心,区域党建聚合力。2019年6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童心向党歌颂祖国 领巾飞扬助梦起航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社区爱“Q”青枫园精彩开场,100余名少年儿童齐声高唱爱党爱国主旋律。此次活动由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与辖区单位育新小学联合举办。

活动在少先队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育新小学合唱团合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歌颂党恩,感党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现场,社区“红领巾之家”正式授牌成立。东塘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熊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枫树山社区少工委》的批复,并给少工委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少先队员垃圾分类绿色沙龙也成为了活动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践行绿色生活,从小做起。少先队员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树立生态、环保、健康意识,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社区书记李丹表示,社区将继续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社区青少年服务活动,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创新探索社区服务项目并推动其常态化开展,充分地为孩子们提供平台,激发孩子们的自主性、创造性。

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科学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打造“红枫家园”平台,开辟“爱‘Q’青枫园”,着力从“智商(IQ)、情商(EQ)”两方面下功夫,全程陪伴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彰显了“小社区大能量”。一方面,扩大区域化党建覆盖力,推动组织联盟从“1+1”到“1+N”转变。为了进一步优化区域化党建格局,社区加强与学校、新社会组织、企业、门店联动,给组织建设注入了强大活力,形成了多方联动的党组织网络,不断拓展新领域覆盖面。乐活公益助学中心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困难助学、快乐手工等多个青少年服务项目。执舜培训学校、拓维培训学校老师义务为社区孩子提供作业辅导服务。另一方面,增强区域化党建凝聚力,推动基层文化从“联合”到“融合”转变。全面搭建文化教育平台,打造了以党课超市为主,以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社区学校、家长学校为辅的“五位一体”教育阵地,策划开展了“浓情三月三,共叙枫邻情”、“微孝扶老,棕情端午”等大型活动,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