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公安:系好暑期安全教育第一粒扣子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杰 郭薇灿 编辑:周哲文 2019-06-23 22:22:17
—分享—

765765.jpg

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杰 记者 郭薇灿)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21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左家塘派出所所长田海浪、副所长杜先敏等一行6人走进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开展了以“安全防范知识”为主题的法制宣讲活动,该校14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讲中,刘杰首先向师生解读“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结合自己办案经验,通过现场互动、多媒体演示、以案释法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告诫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时,要记住了解‘欺凌’、勇敢说‘不’、树立自信、知错就改、乐于助人”的五原则,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刘杰提醒同学们,暑假期间,安全意识不能“放暑假”,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火防溺水,保护自身安全。

宣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讲形式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师生们都被生动精彩的讲解所吸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杰 郭薇灿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19/06/26/5615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