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知识送上门 服务企业“零距离”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香樟路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6-26 15:48:42
—分享—

关注消防安全、预防安全隐患是每一个公民的使命。为严格落实“安全宣传月”七进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员工及居民群众安全隐患防范技能。2019年6月25日晚,井湾子街道香樟路社区联合湖南协成消防培训学校在长沙集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请问大家如果高层小区发生电起火,你们知道如何正确扑救吗?今天晚上谭教官与你们分享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开始后,谭教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水带水枪,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向企业员工及居民进行详细的讲解。

活动最后,还通过播放安全警示片,讲述近几年国内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火灾案例,例如电动车在楼梯间充电、家用电器使用不当,线路老化引发火灾等。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在场观看的居民都深受启发。在观影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5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为企业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香樟路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