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后续 雨花区卫生健康系统为灾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罗利 编辑:周哲文 2019-06-24 11:18:00
—分享—

“我家住三仙岭村的后山,山上的树和竹子压垮了屋顶,瓦片掉落下来砸伤了我的头部。”6月21日,长沙市雨花区遭受连续特大暴雨袭击,跳马镇多处房屋遭受破坏,陈娭毑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当日,雨花区跳马镇中心卫生院立即启动了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到达受灾现场。

三仙岭村地势起伏,山高树茂。由于连续强降雨,山体滑坡严重,一些老屋因年久失修倒塌。跳马镇卫生院的医生给受伤的陈娭毑进行简单的救护后,立即送到中心卫生院CT室进行检查。

破旧的平房在暴风雨中飘摇。医疗救助小组帮忙将屋边的竹子和树砍倒,把瓦片重新盖好,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才将陈娭毑送回家中。

“虽然受了伤,不过在这个暴风骤雨突袭的夜晚,我是真实真切感受到了的温暖。”在三仙岭村村卫生室处理伤口的杨女士,回到家中看到跳马镇中心卫生院送来的药品,很是感动。据悉,跳马镇中心卫生院为辖区的18个村送去了等医疗救助物资,细致地给每位受轻伤的居民及时进行伤口清理,为他们测量体温。同时,这群“可爱的人”还在遭受暴雨袭击的居民房屋内喷洒消毒液,以驱除蚊虫,居民连声致谢。“生活用水也要消一下毒。”救援组每一份关怀都体贴入微,并对周边环境进行防疫检测,以防次生灾害。

此次暴雨灾情中,跳马辖区遭受暴雨袭击的居民都得到了及时转移和有效救助。

暴雨突袭雨花后,雨花区卫生健康局立即部署安排,要求各中心、卫生院及时了解辖区受灾情况,积极主动与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对接,动员组织应急防病救灾队伍,强化灾后防疫业务水平和能力,加强对灾后防疫的指导,全力支持辖区防病救灾工作。

雨花区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何韬第一时间深入跳马镇受灾现场进行了解及指导。有了各部门的通力协作,雨花区的抗洪救灾现场的专业救护与温馨关怀一幕幕呈现,定格成了居民群众心中最温暖的画面。

来源: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罗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