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码就可以听书 长沙市首家社区24小时公益图书馆“党建有声图书角”正式上线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德馨园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6-28 15:21:49
—分享—

扫二维码,听万卷书……近日,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里长沙市首家社区24小时公益图书馆“党建有声图书角”正式上线。

据悉,该有声图书角由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牵头,利用惠民资金购买服务,依托社会服务组织德馨读书吧,社区24小时公益图书馆联合时下有名的听书平台“喜马拉雅”共同搭建,设有“习总书记对您说”“学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解读”“党的发展历程”“做合格党员”等党建板块,同时兼顾社区居民的需求,还增设有“社科经管”、“经典名著”、“历史人文”、“少儿读物”、“艺术”、“有声小说”等板块。

各个板块以二维码形式呈现,每个板块下均包含系列精选书,大约有一万个图书音频和语音节目。居民群众只需扫描板块旁边的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收听相关内容,且图书资源为每天动态更新,每次扫码内容都不同。

“党建有声图书角”打破了以往党建知识学习的传统“读本”方式,让党建知识随听随学,大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智慧党建”。6月中旬正式上线以来,已吸引了社区众多党员、居民、学生前来体验。

了解到社区公益图书馆增设“党建有声图书角,”2019年6月27日,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离退休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特意将党小组会议选在这里,一堂以扫码听书学政策、学理论的特殊党课在这开讲,“一部手机扫码、一个红色音响播放,一本红色笔记本记录”成为党小组创党课的新标配。

“我们离退休支部党员平均年龄65岁以上,平时看书读报,看一会儿就眼睛酸痛,这种扫码听书的学习方式非常好,眼睛不累,还很享受。而且操作也相对简便,扫一扫二维码,保存下来,随时随地都可以听。”社区70岁的老党员苏锡霞会后感叹地说到。

德馨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滔表示,“党建有声图书角”的增设,为辖区党员居民的学习、交流、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是社区探索并加强“互联网+智慧党建”、“互联网+智慧图书馆”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全面提升辖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社区文化阵地的建设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德馨园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