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红管家”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刘君淑 编辑:周哲文 2019-07-02 15:34:04
—分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居民朋友就是一份力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社区红管家政策宣讲员肖南崇发起倡议。2019年7月1日上午,圭塘街道雨花家园社区红管家携手学校志愿者开展“垃圾要分类,资源不浪费”主题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和较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鼓励居民自觉分类。

您会正确投放垃圾吗?“口服药瓶属于什么垃圾?”“我认为是有害垃圾。”“我觉得属于干垃圾。”在垃圾分类模拟现场,红管家用小纸条写上各类生活垃圾名称,让志愿者们投放到对应的垃圾分类区域,随后大家共同检验投放正确与否,现场气氛格外热闹。模拟演练形式既生动又深刻,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率。为了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社区红管家带领志愿者走出社区、走进小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上海的垃圾分类走在了全国城市前列,长沙也要紧随其后,我真心希望每个居民都能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我也是这么告诫家人的。”居民欧女士说。

“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文明自觉,成为一种新时尚,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我们党员红管家献给我党九十八岁生日的特殊礼物。”红管家肖南崇介绍。据了解,由辖区离退休党员组成的社区“红管家”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活动中来,在践行垃圾分类的进程中,他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进者,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奉献底色。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刘君淑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