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雨花区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7-03 19:42:21
—分享—

7月3日,2019年雨花区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张敏强调,全区上下要精心部署,齐心协力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加快建设“三个雨花”贡献更多力量。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一座城市的文明状态,直接影响其美誉度和凝聚力。2018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狠抓创建不放松,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有效推进,做到了创建机制更趋科学、典型品牌倍受推介、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专项行动持续发力、重点工作有效应对。

就做好全区文明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下阶段工作,张敏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紧扣中心大局,结合“两个年”活动,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在城市环境改善、群众素养提高、政府办事效率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展示良好区域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改进和提升。要引领基层治理,做到站位更高,从建设宜居城市和城市长远发展的角度抓工作,引导群众广泛支持参与,共同弘扬正能量、营造好风尚。

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要牢牢把握全年工作主线,有机结合庆祝活动与文明创建,通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群众性活动,集中展示雨花成绩和特色,激发群众热情,引导群众参与;同时,按要求抓好国旗悬挂等工作,着力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前谋划、统筹实施,结合主题教育抓实精神文明建设,做到措施实、作风实、效果实。要认真迎接文明创建测评,切实夯实基础、补足短板、抓住重点、浓厚氛围,拿出最好状态、展现最实作风、交出最佳答卷。要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等全面发力,抓紧抓实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要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在共建共享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履职上肩、主动作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工作机制。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载体建设和工作创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真正落实见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公益组织、志愿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