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暑假实践活动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井巷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7-09 11:21:58
—分享—

为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号召,同时不断提高师生家长对垃圾分类的认识。2019年7月8日下午,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组织万境水岸砂子塘小学师生家长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美丽蓝天”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教育活动。

瓢泼大雨,但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本次活动邀请的是长沙好人丁红波为学生们授课。活动中,丁红波结合自身经历,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身患哮喘的他,曾几何时,由于担心门店老板使用蜂窝煤加重病情,连生活中选择早晨门店都很发愁。近几年来,随着政府的引导,居民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蜂窝煤逐渐退出“舞台”,用上了清洁能源。“我是环境变好的受益者。”丁红波说。

“与其被人赶着跑,不如现在就起‘跑’”。为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丁红波领着同学们参观了社区“垃圾分类”基地。当同学们看着一个个废弃的塑料瓶,变成了漂亮的花盆;废弃的纸盒子变成了拉风的小汽车,废旧电池兑换成可以买零食的优惠券......。种种平常随处可见的垃圾居然在这里变成了自己想要的“宝贝”,引的同学们连连称奇。

“废旧电池是什么垃圾?”“废电池是有害垃圾!”现场一位同学快速地举着手回答道。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参观了垃圾分类阵地后,随即组织同学们开展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瞬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后,同学纷纷表示,我也要做那个漂亮的花盆,以后不会乱扔垃圾了,我要把它们变废为宝,同时我还要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家长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认识,还潜移默化地带动了孩子。使孩子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其次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相信通过与师生家长携手合作,长沙这座文明城市将变得更加文明、美丽、和谐。”井巷社区书记岳林说道。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井巷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