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人口日 殷殷民生心

来源: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文雄英 编辑:周哲文 2019-07-10 00:00:00
—分享—

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日前,雨花区跳马镇杨林新村、三仙岭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人口日健康讲座宣传活动。

7月9日上午,跳马镇杨林新村计生协、家庭医生走访慰问在6月下旬受到暴雨影响的计生困难家庭。村计生协会员们将米、油等慰问品送到了困难家庭手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的诉求,温馨提示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利用此次走访机会,还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回访,并提出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意见,希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跳马镇杨林新村李晓波、游科富夫妇对计生协会员的到来连连道谢,感谢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为提升辖区内广大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身心健康水平,7月8日上午,跳马镇三仙岭村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跳马镇中心卫生院医生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宫颈癌等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向大家传授了如何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等知识,得到了现场居民的认可和回应。随后,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前来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健康常识的咨询,并赠送相关疾病健康资料、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免费发放宣传单400余份,避孕药具60余份,免费义诊1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

通过广泛宣传普及、走访慰问活动,全镇上下营造了“大健康”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了“大健康”理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文雄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