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医联体,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的三甲医院”服务

来源: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张春香 编辑:周哲文 2019-07-11 14:36:21
—分享—

7月8日,雨花区与省中医附一医院结对合作座谈会在雨花区公卫大楼召开,雨花区和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达成共识,共建紧密型医联体。省中医附一医院副院长朱镇华、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宏伟出席会议。

与省中医附一医院结对合作,是雨花区推进“健康雨花”,打造健康幸福之城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协商,雨花区与省中医附一医院在规范基层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人才培养、双向转诊、信息化建设、特色专科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技术支撑、中医慢病管理等12个方面达成共识,建立合作框架。

朱镇华要求,医院各位专家要充分利用好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利用好中医药大学的平台、利用好雨花区区位优势,把握好合作共建契机,为雨花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规范医疗行为、建立中医药宣传平台,整体提升雨花区各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和业务能力。

刘江红指出,双方的合作都体现出各自的诚意,要将好事办实,将医联体建设得更紧密、更有实效、更有影响力,让居民就医更便利。

据悉,省中医附一医院前期通过公开遴选,选拔出疼痛康复、骨伤、心血管、内分泌等专业的7位专家,分别与雨花区7个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结对,通过共建规范管理、跟师培训提升能力、专家下沉坐诊带教、掌上云医信息支撑、考核激励形成机制等方式,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的管理水平、医疗能力和服务质量,让老百姓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

来源: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张春香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