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倡导文明行为 市民争做“文明打卡人”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刘漫 编辑:周哲文 2019-07-11 10:44:39
—分享—

向陋习说不,为文明点赞,从你我做起。7月9日上午,“携手共建文明城市·为文明点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广播电视台西广场内举行。交警、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社区红管家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共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从7月9日至30日,长沙将开展“携手共建文明城市·为文明点赞”网络文明传播主题活动,邀请广大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发布自己对共建文明城市的感人事迹、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公众践行文明行为条例,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咦?这里怎么多了一个拍照框?”在启动仪式现场,一个“朋友圈”拍照框惹人注目。这是一个模拟微信朋友圈的打卡地点,与会嘉宾们在入场前可先在此拍照发布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关注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主办方还创意性地在拍照框上设置头像和点赞留言区,增加活动趣味性。

“今天你为文明点赞了吗?我在这里期待你的加入。”市民刘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写道,刘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创意十足,自己也将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到文明传播的队伍中来。

现场除了文明打卡环节,活动中,还有来自泰安社区的文艺志愿者用歌声和舞蹈为文明点赞喝彩:舞蹈《梦娃》催人奋进,给人以力量;歌曲《文明在哪里》歌颂身边的好人好事;《我和我的祖国》深受观众欢迎……随后,来自长沙广播电视台的党员代表上台,带领来宾宣读《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向公众发出践行文明行为条例的倡议。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与会嘉宾上台触摸LED屏,启动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嘉宾们将大拇指放置屏幕上,倒计时5秒,屏幕上的光束汇聚成长沙地图,从雨花区扩散到各个区县(市),意在让文明点亮星城长沙。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大家重视互联网文化建设,希望广大市民们为营造风清气正、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互联网环境而共同努力。”活动负责人介绍。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刘漫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