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调度会

来源: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谢姣梅 编辑:周哲文 2019-07-15 16:17:16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雨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健康雨花”目标实现,7月12日,雨花区召开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调度会,各区直相关单位、街道(镇)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共 80 余人参加会议。雨花区政府办副主任万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关于地方病、结核病、艾滋病等四个攻坚行动》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的疫情情况。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宏伟通报了湖南省卫健委专项督导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单位自身建设,重点做好现场环境验收工作,提前做好部门访谈材料的准备,抓好补火返工工作,如“三减三健”专题活动、社区(村)健康自测点覆盖率等。

会上,各参会单位、街镇、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代表逐一表态发言,均表示将按照《雨花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认真履清职责,做好宣传发动,打造亮点特色。

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强调,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群众所盼、形势所迫、发展所需、理念所在、条件所致,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国家慢性病创建工作存在认识不高、业务不熟等问题,要全面认识创建工作的差距性,亟待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创建工作开展,保障顺利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来源:雨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谢姣梅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