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心”连“童心”开展垃圾分类 雨花家园社区青少年争当环保卫士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刘君淑 编辑:周哲文 2019-07-17 10:22:40
—分享—

“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从小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2019年7月16日上午,雨花区圭塘街道联合雨花家园社区“红管家”工作室在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党员“红管家”的带领70余名青少年化身环保“小卫士”,广宣传、签承诺、重行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

垃圾如何分类?分类后的垃圾如何处理?社区特邀“绿动循环”垃圾分类专业机构廖老师现场一一为大家讲解。“要让垃圾变成宝,分类回收少不了”、“尿不湿再湿也是干垃圾,瓜子皮再干也是湿垃圾”廖老师用风趣幽默的金句抓住孩子们的好奇心理,并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生硬的垃圾分类知识易理解、好操作,同时还将垃圾分类小窍门传授给“小卫士”们。

“猜猜‘我’是什么垃圾?”趣味分类掀起了活动高潮。小朋友们根据所学的知识,结合自己的理解,将现场的道具垃圾很快进行了分类,正确率颇高。“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比在家看电视要有意义多啦!回家后,我要教爸爸妈妈一起将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最先完成分类任务的暄暄同学兴奋又自豪地说到。社区关工委负责人彭金科表示,关心关注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让孩子参加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点,环保“小卫士”们顶着烈日争当宣传员,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手册纷纷发给过往的行人,引得居民连声称赞。活动中,党员、居民还自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百余份。

垃圾分类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工作,需要多方联动,全民参与。据了解,雨花家园社区以党员“红管家”工作室为推手,利用“红管家”携手志愿者、家庭、未成年人,号召大家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文明风尚宣传者、回收利用的推动者,共筑生态文明之基。“作为全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雨花家园将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长效机制。让‘垃圾分类’不仅仅只是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网红词,更要成为落地有形、行之有效的惠民词。”社区负责人表示。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刘君淑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