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不会分类?社区“红管家”来教您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廉高雅 编辑:周哲文 2019-07-11 14:28:46
—分享—

“垃圾分类带来了什么变化?仅仅是垃圾桶变干净了吗?不,它更带来了社区邻里关系的变化,让社区更可爱了。”7月10日上午,雨花区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红管家工作室组织青少年开展了“爱我小区,践行垃圾分类”活动。

金属是从矿石中提炼出来的,砖块是用泥土做的,纸张来自树木,玻璃是用沙子做的,你真的认识垃圾吗?社区志愿者教大家重新认识了垃圾。“要做好垃圾分类,首先要认识垃圾,这样一来,垃圾分类就变得很简单了。”

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志愿者对四类垃圾做详细介绍,还就如何做好日常垃圾分类进行现场示范。

“垃圾减量要从源头开始。”社区红管家向大家分发宣传资料,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雨花实验小学的龙阳同学向家长和同学们宣读了垃圾分类的倡议书。活动还以知识抢答和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熟悉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和爱我小区的责任意识,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延伸到各个家庭,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一起携手共建文明、有序、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廉高雅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