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绘“酒瓶”变废为宝 圭塘社区“红管家”趣味倡环保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彭秋霞 编辑:周哲文 2019-07-18 14:32:57
—分享—

“垃圾还能变成宝贝吗?”“当然可以,家里用完的洗衣液瓶,就在养花;卫生纸卷芯可以做笔筒……”7月17日,雨花区圭塘街道圭塘社区党总支、社区“红管家”工作室、圭塘街道社工站、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蔚海美术在辖区保利茉莉公馆开展“变废为宝·助力蓝天保卫”活动,辖区党员、两新党员、社区红管家志愿者、青少年及其家庭近百人参与变废为宝创意制作中,争做保护蓝天的践行者。

现场红管家志愿者给青少年和家长普及干湿垃圾的区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废旧物品再循环利用以及观看垃圾分类小动漫等,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

活动中,社工通过让孩子们在废旧酒瓶上彩绘,以美化环境、保护蓝天为主题,让孩子们自行创新。不一会,一幅幅“绿水青山”、“绿色家园”、“垃圾分类桶”等创意十足的作品呈现在酒瓶上,昔日的废旧酒瓶变成了垃圾分类和保护蓝天的“宣传品”,现场家长连连夸赞。

“让孩子从小参加环境保护类的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在活动中不仅能学到有用的知识,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更重要的是今后在家里可以践行,做垃圾分类小达人,把垃圾进行分类及可用的垃圾循环利用,养成节约意识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家长吴女士感叹。

圭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戴明表示,垃圾分类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推行垃圾分类,让居民人人践行垃圾分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家庭社区联手推进。社区“红管家”工作室今后也将以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让居民都能知道垃圾分类的方法,将家里的垃圾及时分类处理,人人争当环保践行者。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彭秋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