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塘社区:践行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周远辉 编辑:周哲文 2019-07-19 10:05:30
—分享—

7月18日上午,雨花区圭塘街道大塘社区党总支、社区“红管家”工作室联合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践行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宣传活动,社区红管家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及家长8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圭塘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针对居民们在垃圾分类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城管队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鼓励居民们在平时生活中注意垃圾要分类投放,共同维护生态环境。紧接着,温心家园社工通过播放动画小视频帮助青少年对“垃圾分类”有一个较为直观的了解,并设置“如何区分各类垃圾”的互动小游戏激发青少年的活动兴趣,让青少年踊跃说出自己的想法,在游戏中树立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做一个垃圾分类的小能手。“我们都应该学会垃圾分类,一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红管家卢圣告在现场和青少年进行分享与倡导。不少家长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将环保及垃圾分类知识巧妙的融入游戏中,寓教于乐,大人小孩都收获满满。

社区党总支书记付玉文表示,社区“红管家”工作室的党员积极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党员的倡议下,垃圾分类还将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社会氛围,群策群力,共建文明环保社区。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周远辉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