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文化创意孵化平台落户雨花非遗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琛 编辑:周哲文 2019-07-22 14:25:26
—分享—

1.jpg

雨泽麻枋形象代言人“洞庭姑娘”(左)。

3.jpg

以雨花非遗馆吉祥物“小非飞”为原型研发的团扇首发。

红网时刻长沙7月2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琛)弘扬国麻文化,传承非遗经典,7月21日,雨泽麻枋品牌发布会暨麻文化创意孵化平台启动仪式在湖南雨花非遗馆绚丽开启,唤醒古老麻时尚。

摇曳生姿的麻植株站成一排迎客;汉麻原麻绵软柔韧如发丝;苎麻精干麻呈现出“鸡骨白”;夏布织机吸睛无数;身着麻纺国风服饰的青年,携雨花非遗馆文创“小非飞”团扇款款登场……内涵丰富的非遗文创展演,将七千年汉麻文化娓娓道来。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成雄伟说,苎麻素有“中国草”的美称,以浏阳夏布为代表的苎麻织物“轻如蝉翼,薄如宣纸,平如水镜,细如罗绢”。早在2016年,全球最大的苎麻纺织生产企业——湖南华升集团,携手北京APEC领导人服装主创设计师楚艳,设计了以《诗经》为灵感的苎麻时装,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彰显了中国设计的文化力量。

雨泽麻枋立足汉麻文化的非遗保护与传承,积极探索纺织类非遗保护新路径。依托苎麻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及湖南省苎麻纺织工业的历史积淀,雨泽麻枋以麻纤维文创为核心,打造了集“文创孵化、创意设计、美学展示、社群分享”于一体的麻文化创意孵化平台。首批“雨泽麻枋·中国麻文化推广大使”现身发布会,展示了全新的麻文化国潮爆品,再现汉麻的东方雅致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琛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