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院路社区:感怀峥嵘岁月 致敬退伍军人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徐音 编辑:周哲文 2019-07-31 15:37:43
—分享—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019年7月30日上午,圭塘街道体院路社区党总支召开了“八一”慰问座谈会,会议由社区书记夏银凡主持,派出所户籍民警凌云以及70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参加。

座谈会上,夏银凡对各位复退转军人、军烈属、伤残军人、现役军人及烈士家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作出贡献,希望他们能继续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带动现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推进社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正值“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在场老军人纷纷追忆起往日峥嵘岁月。80岁的李毓荣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座谈会上,他踊跃发言,向大家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在场人员纷纷被他的英雄事迹所打动,现场时而掌声阵阵,气氛十分融洽。

会上退役军人兰孝龙代表发言:“感谢社区能够组织这样一次座谈会,感谢党和政府时时刻刻关心我们。日后我们这些退役军人一定支持社区建设,献出我们的绵薄之力。” 兰孝龙当年是四十二军125师375团,1979年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说到自己的当年参战的经历,他颇有感触。“每当想起战场上的一幕幕,就像发生在眼前。在人生的长河中,用八个字概括——‘随时随地为国献身’的光荣经历,使我终身难忘。”

“一上战场就什么都不怕了,战争是残酷的,流血牺牲是常有的事。”今年87岁高龄的马嗲嗲,就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打过很多仗的老兵,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感染着在场的人。

下一步,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双拥工作,密切与群众的关系,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多为居民办实事、干好事,使社区的双拥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徐音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