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塘社区点亮“心愿灯”,关爱帮扶退役老兵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周远辉 编辑:周哲文 2019-08-02 09:54:09
—分享—

点亮“心愿灯”,关爱帮扶退役老兵。8月1日上午,雨花区圭塘街道大塘社区组织本辖区内的退役军人70余人开展了拥军优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退役老兵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从军旅生活、退伍后的感受谈到现在的体会,更为社区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希望每次去医院能有人接送从家里到公交站这段距离”、“想向新时代的青少年们诉说我那段军旅生涯和战斗岁月”、“希望能有志愿者偶尔上门到家里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活动现场,一盏盏“心愿灯”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关爱帮扶退役老兵活动依托社区红管家工作室,通过前期走访,征集了三位困难退役老兵的微心愿。在活动现场,红管家工作室发布困难退役老兵的需求清单,号召退伍老兵们加入红管家队伍,为困难退役老兵实现微心愿,同时社区也现场收集了退役老兵的微心愿,将组织志愿者逐步实现。

“他们曾经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现在他们因为年老体衰,生活遇到了困难,我们都是同仁,都是战友,我愿意为他们点亮心愿灯,尽我所能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问题,帮助他们生活得更好一些。”退伍老兵、红管家志愿者卢圣告立即认领了一个微心愿。针对困难退役军人的需求,社区红管家工作室安排温心家园社会工作者定期护送退役老兵出行安全,将抗战老兵故事会分享列入青少年暑期活动,困难退役老兵护理志愿者也正在招募中。

座谈会后,社区联点领导、圭塘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朱红梅还对两户困难退役老兵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做好关爱帮扶困难退役军人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社区党总支书记付玉文表示,社区工作者将用真心、献真情、尽真力,依托红管家工作室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点亮更多的“心愿灯”,在辖区掀起尊崇英烈、关爱退役军人之风,让退役军人受到尊崇、感到荣光。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周远辉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