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圭塘社区“红管家”宣讲禁毒知识 助力萌娃无“毒”青春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彭秋霞 编辑:周哲文 2019-08-05 09:55:40
—分享—

向毒品说“NO”,勇于拒绝毒品,防毒措施我先行。8月2日上午,雨花区圭塘街道圭塘社区党总支、红管家工作室、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在五彩一家邻里中心开展“青春无‘毒’ 健康生活”活动,为辖区儿童、青少年、家长普及毒品的知识及危害,让家长重视孩子在青春期出现的叛逆行为,预防吸毒,远离毒品。

“毒品,还得从鸦片战争说起。在十九世纪上半期,西方资本主义迅速发展,英国为了自身利益,竟把毒品-鸦片输入中国,以谋取暴利,中国官僚、百姓乃至士兵都有吸食鸦片者……”“红管家”政策宣讲员杨福文给萌娃们讲述毒品的由来,并教他们认识鸦片、海洛因、大麻、杜冷丁、冰毒等各种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进而远离毒品。

杨老师叮嘱家长,一定要关注关心青少年时期的子女,这个阶段好奇心强、法律意识淡薄、有逆反心理等,世界观、人生观尚未完全形成,很容易误入歧途,染上吸毒恶习,给孩子和家庭带来负面影响。他传授孩子们防毒“五措施”,即直接拒绝、找借口溜走、提出反意见或转移话题、秘密报案、告诉家长或老师,希望他们的青春充满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过老师的知识讲解和真实视频分享,印象更加深刻,也学习到毒品的危害,我也会更加关注我家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远离毒品,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教育从娃娃抓起。”家住万科小区的王女士说道。

社区党总支书记戴明表示,社区“红管家”工作室将更加重视居民的健康,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活动,增强人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构建和谐无毒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彭秋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