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手绘趣味漫画 在玩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任庆 编辑:周哲文 2019-08-05 10:01:21
—分享—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处理能力,推动家庭、带动社会,把垃圾分类落实到日常生活,共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贡献。2019年8月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永定社区开展了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7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给在场青少年播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片,以垃圾从哪里来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生动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详细地进行了讲解。接着通过提问与青少年们展开互动,在互动中指导大家应该如何正确投放各种垃圾。为了加深他们的记忆,鼓励他们参与现场模拟垃圾实验分类投放游戏,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小朋友们一起手绘垃圾分类趣味漫画,孩子们认真构思,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发挥想象力,可爱的小手握着五彩斑斓的画笔,在家长的帮助和鼓励下,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认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呈现出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的绘画作品。每一幅画都承载着孩子们对绿色家园的期望,每一个小小童心都寄托了孩子们对地球母亲的关爱。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纷纷带上环保志愿者红袖章合影,都踊跃加入到环保志愿者队伍中,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出力。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任庆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