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圭塘社区“红管家”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彭秋霞 编辑:周哲文 2019-08-06 15:12:04
—分享—

“如何投放生活垃圾?”“垃圾都去哪儿了?”8月5日,雨花区圭塘街道圭塘社区党总支、“红管家”工作室联合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爱我小区——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为辖区儿童、青少年、家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辖区居民人人知晓如何投放生活垃圾,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小区美化环境做出贡献,争做垃圾分类达人。

“这是我的作品,花了几天画的卡通垃圾桶、处理方法和生活物品的投放。”宣传活动前几天,社工便开始收集垃圾分类作品,辖区萌娃积极创作,生动形象地绘出了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等作品,现场评选了6名垃圾分类小达人,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废纸不要去干垃圾桶,快来可回收垃圾,让你变身为再生纸、家庭用具、牛羊饲料、手工艺品等实现再生利用价值。”活动现场还设计了垃圾分类趣味大挑战游戏,进行投放大PK。“我挑战成功了,一个都没有投错,时间也是最短的。”7岁的欧璟晨每天在家都会打卡,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分享自己的感想。

“社区打造了一支主要致力于小区环境治理,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红管家’优美环境公益队伍,对小区绿植、路面、栏杆等情况进行巡查,积极投身于小区环境梅美化工作。”社区党总支书记戴明介绍,“红管家”以党建引领,组建八支队伍,目前有百余人加入,共同解决小区各方面问题,创建美好家园。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彭秋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